close

335-BUD16032.jpg

抵達終點後,Alberto Contador(右,現為Saxo Bank Sungard選手)向曾同為

Pro Team Astana隊友的Paolo Tiralongo(左,現為Pro Team Astana選手)

搭肩恭賀Tiralongo拿下Stage 19,兄弟之情溢於言表。

 

190-2FF_1935.jpg

Stage 19為一山地站,從Bergamo至Macugnaga,全長209km,沿途風景優美

是一定要的啦

 

235-3FF_0178.jpg

途中由積分領先者Contador所屬的Saxo Bank Sunguard車隊在前方帶領,領先

第二名Scarponi將近5 mins,而且又是當今車壇數一數二爬坡好手的Contador

此站只要小心防守即可,而隨侍在旁的Tiralongo似乎在這時候就看出了想要有所表現

的企圖心

 

280-3FF_0218.jpg

Tiralongo衝出了,有機會嗎?

 

285-3FF_0269.jpg

Contador於終點前1km左右衝出,是為了再添一站榮光,亦或是?

322-_GM17775.jpg

經過5個半小時,Tiralongo為義大利人在今年的環義中奪得第一個山路站,也為自己

12年的職業生涯奪得首勝

 

323-BUD15994.jpg

光看照片,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為什麼兩人會一前一後

抵達終點,而後方的竟是爬山好手Contador?

 

550-_GM17858.jpg

得冠軍的好處就是可以左擁右抱,還有金髮妹獻吻啦

 

560-BUD16098.jpg  

粉紅衫真是太帥了,看樣子今年的環義桂冠非Contador莫屬了

 

之所以分享這一戰的狀況,其實是有原因的,下面那段影片讓我感動到紅了眼眶。

我並非專業的解說員(甚至連業餘的都談不上ㄏㄏ),騎車也騎得普普,但我熱愛

自行車運動,所以也很希望分享我對於這項運動的一些感動。很感謝steephill這

個網站對職業自行車賽事的即時新聞報導,在19站結果出爐之後,它選來當這站

標題的照片引起了我的好奇,下面是這張照片,斗大的標題寫著

"Stage 19 results: Paolo Tiralongo (Astana) wins with

a little help from former teammate Alberto Contador."

 

20-PIC199804673-crop-640.jpg  

為了瞭解照片所沒有辦法傳達的細節,我看了下面的影片,我了解了,我落淚了

對多數的選手來說,能夠在職業生涯中奪得大賽的單站冠軍是畢生努力的目標,我相信

Tiralongo也是,否則他不會在賽段中緊跟著Saxo Bank Sunguard所帶領的領先群,

而且在判斷過後決定嘗試攻擊(影片中沒有提及這一段),就我來看這是很需要勇氣跟智

慧的,雖然想站上頒獎台的心是如此強烈,但一場將近5個半小時的賽事,身邊環繞的

又是一等一的好手,除此之外抱有相同想法的車手也不在少數,所以對自己體能的自信

以及強烈的企圖心是很重要的。在距離終點僅剩1km左右的地方,Tiralongo依舊維持

著少許的領先,這領先看來是那麼的脆弱,扭曲痛苦的表情絲毫改變不了他要前進的心

,此時Contador攻擊了,一個幾乎已經底定是今年的環義冠軍的積分領先車手,為何

會選擇在這時候積極地攻擊?

 

原因很簡單,Tiralongo是他在Pro Team Astana的前隊友,獨自奮戰的他需要的是

兄弟的支持,Contador真的是太神了,騎了5個多小時竟然還可以以如此神奇的速度

不斷地超越在前方的對手(賞心悅目ㄚ~~),直到來到了Tiralongo的身邊(3:20秒左右)

,他對Tiralongo說了一句話,接下來就在前方領著Tiralongo往終點去,直到在終點

前方觀眾比較少的地方,Contador讓出了領先的位置,尾隨著Tiralongo進到終點,

一切靜在不言中......

 

過往騎車的經驗,在艱苦的上坡,如果有隊友在身邊,不論是在前方帶領,或是跟在後方,

都會讓我多了一股再撐一下的心情,也因此會有不錯的表現,當下真的很感激對友的支持,

這就像是"當我狀況好的時候,團隊需要我,當我狀況不好的時候,我需要團隊",我們是

好夥伴。

我相信Tiralongo贏得單站冠軍是實至名歸的,Contador嶄露的是對前隊友的情誼,

兩個人都是令人敬佩,偉大的自行車選手

 

一看再看,令人血脈噴張,動人的影片,推推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義自行車賽 Contador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