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燒會席晚餐的前菜 栗子甘露煮/無花果甲州煮/里芋
會席料理中總有許多不知名的東東出現,沒有list的話常常不知道吃的是蝦米有時候就算對照著list,
以為這個應該是A結果吃了B之後才發現A不是A,A是B(是在繞口令嗎= ='')總之這次的前菜還滿好吃的,
不像之前的經驗大多為吃之前不知為何,不是看了不想吃就是吃了一兩口就讓它繼續當裝飾品。

在日本各地的溫泉旅館入住,
影響價格的因素我認為主要有三個,
一為旅館本身的軟硬體,
(設備及服務的好壞及是否具有歷史意味)
二為食材的內容尤其是晚餐的部分,
(竟然為一泊兩食可見食在整個旅程中所占的地位)
三為入住的時節,
(新年耶誕節暑假等時節有錢的才是大爺啦>_<~~)

無論是具有歷史的傳統旅館或是近年來新建的旅館,
只要硬體設備佳服務知名加上有view的話索價一般都不會太低。
(其實這個年代只能說不怕你賣的貴只怕妳沒特色,
就算是普通如鳥頭毛小虎也希望有特殊的人生體驗更何況是有錢的大爺們)
食材的話也是影響價格想當重要的一環,
同樣是選擇ShabuShabu,
使用的是特選和牛跟不知名的牛肉就會有不同數量的小朋友出走,
生魚片的部分來個ㄚ挖比或是ㄛ偷樓價格又會翻個兩翻,
舉個例子來說去年入住的彌榮館最近的價格來說,
一般standard和食(沒有特別說內含蝦米的set)的話兩個人只要日票22000左右,
但如果選擇的是ㄚ挖比或是伊勢ㄟ比的話就要再追加12600大洋,
如果想要體驗豐富油脂的足柄牛的話也是要12600大洋,
可見得有沒有料影響價格有多大。
接著就算是同一個旅館同樣一份菜單,
時節不同價錢也會不同,
這其實在旅遊這方面是相當常見的,
再舉去年彌榮館的例子來說,
耶誕夜一個晚上硬是比現在一個晚上要貴了15000大洋,
沒辦法要在耶誕夜在箱根的溫泉旅館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求婚,
我想這個代價是相當值得的

此次入住水之音可供選擇的晚餐種類有兩種,
一個是高級魚料理為主軸的鄉土料理,
這個是館方的建議選項,
但此行我希望讓真真再次品嘗日本牛的美味,
所以我們選擇了日本牛的炙燒會席料理。


食事 金目鯛的釜飯
小小的鍋子據說可以煮出兩人份的金目鯛的釜飯,由於需要烹煮30-40mins,
所以服務人員在上了前菜之後就幫我們點火,以期在計算好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想用釜飯,
現在鍋子裡面事一堆白米跟一塊生的金目鯛還有一碗水吧(我猜的^ ^),真難想想等會會有好吃的飯變出來。


御造之一 鱧魚+龍蝦
左邊是龍蝦,一如照片看起來的樣子,非常的鮮美,連真真這不吃生魚片的怪咖都說好吃,
你就知道它的美味了。鱧魚則是我第一次吃,相當特殊的口感搭配梅油醬油還滿特別的,
完全不同於一般的魚肉,感覺比較有存在感跟Q勁(相當怪的形容,因為我不是醬太ㄏㄏ)


御造之二  かんぱら(不知名的魚)+鮪魚
左邊的鮪魚一看那個油花就知道是肚肉^ ^果然入口即化,不過真真那一塊竟然被她拿來作たたき上了烤架,
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南部C公司到敝公司的九州工廠參觀,事後招待他們去福岡的高級料亭吃日本料理,
C公司的日本人T經理竟然對女將說''請把我的生魚片煮熟''

基本上生魚片的好壞我覺得食材新鮮與否當然是第一要件,
其實只要新鮮就不錯吃,
但高價日本料理端出來的就絕對不會只是新鮮而已,
就像上班族有投資銀行的高級藍領跟鳥頭毛小虎之分,
魚也有高級的魚(如比目魚)跟一般魚(秋刀魚)的差別,
能夠吃到新鮮又高級的食材當然是相當令人開心的事,
不過就算是一般的食材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但一般的食材也會有處理上的差異,
刀工的好壞也會影響到食材的美味,
一入口如果有筋的話就算是ㄛ偷樓美味也要大打折扣,
不過常常有好的處理也常搭配著好的料理,
也就代表著小朋友要說掰掰了
幾片生魚片下肚我只能說水之音在料理方面的表現也相當令人讚賞,
在沒細想且與其他旅館比較之前至少覺得是物有所值。


炙燒食材之一 海之幸
內容物有大海老/川鱒/雞魚/榮螺/白蘆筍/南瓜/茄子/黃椒,榮螺大海老跟川鱒都是不便宜的食材,
這麼大隻的白蘆筍我倒是第一次見到,雖然烤起來沒什麼味道也咬不斷,感覺筊白筍還好吃些,
榮螺要烤到湯汁都烤乾就可以取出來吃,當然尾巴黑黑的內臟應該不要吃比較好,
吃起來並沒有一般螺肉比較硬的感覺,意外地還滿嫩的。


炙燒食材之二 山之幸
內容物有沙朗和牛/山麓豬/玉米/路蓮根,路蓮根是啥完全沒有idea,光看到這和牛的油花就可以想見它的鮮嫩美味,
面前已經一灘口水了= =''可惜一個人只有兩片,好在中午已經先吃了和牛ShabuShabu所以稍稍可以平衡一下,
摳摳跟口慾的交戰,還是留一點意猶未竟的感覺才會期待下次的造訪吧。


和牛上架啦,烤到變色但還稍微帶有一點粉嫩的時候是最鮮嫩美味的,連真真這只吃全熟牛肉的怪咖,
(剛剛好像是不吃生魚片的怪咖= ='') 都折服於半生不熟的鮮嫩美味,又是鳥頭毛小虎的一次勝利ㄏㄏ。


對於烤工還挺有自信的小虎,看起來還挺有個樣子的。


川鱒也準備要上桌了,這真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川鱒,已經先調味過的魚肉透露出海的滋味,
且烤過的魚肉一樣鮮嫩,讚讚讚。順帶一提這是真真烤的傑作^ ^


這是啥?這就是剛剛在一旁的金目鯛的釜飯,服務人員在適當的時間來幫我們盛飯,
烤好的金目鯛扮碎之後或著飯相當的美味,一點也不腥,我想是我見識淺薄吧,香菇飯等倒是吃過好幾次,
但金目鯛的釜飯還是第一次呢口味跟份量搭配得相當完美,連真真都吃光光。


醋物 Tomato Jelly
只能說吃起來有可果美的感覺,富含茄前紅素嗎?有時不得不佩服料理長的創意,
常常覺得日本料理在這一塊還真像法國料理,變化相當多端。


甜點 葡萄+洋梨布丁+梅子冰淇淋+黑蜜蕨餅
這甜點真是令人拍拍手,洋梨布丁吃起來就像是吃洋梨一般,濃郁的洋梨味及鮮嫩的果實但卻沒有水果的纖維,
梅子冰淇淋散發的梅花的香味且相當清爽,葡萄則是粒粒小巧但飽滿多汁,多虧真真已經飽到不行,
我得以享用將近2串(有時候老婆胃口小又是偏食怪咖好處還真不少),最後再來塊黑蜜蕨餅作為幸福完結,
滿足度百分百。

這頓會席料理是我的會席料理印象當中滿意度最高的一餐,
怎麼說呢?
食材一等一之外口味與創意皆一流,
且份量的搭配上也相當成功,
連真真都可以幾乎全程享用但分量也讓我覺得滿足,
這點我覺得相當重要,
畢竟料理處理的再怎麼出色可客人在中途就已經飽的說不出話來了的話,
又怎麼樣可以繼續體會廚師的用心跟食材的美味呢?
服務方面也相當用心且諸如許多小地方都處理得很好,
像是經過掛簾的時候會幫客人掀起掛簾,
用完餐要離開的時候也已經準備好相對應人數的拖鞋,
在在顯露他們的用心,
只可惜缺少了一份女將隨伺在旁一邊為客人烹烤食材一邊攀談得窩心感,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知名的旅館可以歷久不墜得原因吧。

附帶一提晚上如果覺得肚子餓的話,
在10:00-11:00之間Lounge有提供無料的迷你拉麵,
想喝溫泉雞尾酒也可以嘗試一下不過這個是有料的^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