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撲粉工程第二天,現場看起來維持得還滿整齊的,不過還是少不了''ㄚ比''跟檳榔。
這次特地指定使用ICI的乳膠漆,畢竟每天都要生活的環境,還是花點摳摳使用危險溶劑含量低於標準的乳膠漆。

我跟真真的新家雖然是1年多二手屋,
但前屋主維持的算是相當不錯,
整間房屋的隔間方正動線的安排也因為有效延伸視線,
所以使得空間並不如想像中的狹窄,
天花板崁燈隱藏式冷氣出風口都已經做好了,
所以只要重新粉刷應該就會像新的一樣,
原先也曾經有過自己漆的念頭,
幸好理智告訴我''別搞了''
還是花點摳摳請專業代工吧。

說來也是巧合,
決定油漆工之後去看家具時,
發現油漆完工日跟家具折扣期限剛剛好吻合,
所以我們既可以在漲價之前完成家具採購,
又不用付倉儲錢而可以在油漆完工打掃完立刻可以運送家具並組合,
算是在百廢待舉的婚前準備中完成了重要的一個環節。


撲粉之前所有的冷氣出風口跟嵌燈都先做了包裹的動作,此外對於原先表面有不平處也做了補土的處理,
由嵌登包裹的狀況讓我對油漆工的施工狀況深具信心。


原先普普風的壁紙已經除去,果然淨白的牆面還是比較對我的胃,
至於之後要做些什麼樣的裝飾就等家具進場之後再慢慢思考。牆面上的感測器也做了包裹。


更衣間的門框也做了保護動作,看來更衣間是首先完工的房間。


每個地方都處理得不錯,自己漆應該會漆的不均勻之外,不該漆的地方也會漆到吧>_<''

上星期五完工之後我在老闆收工前去現場看了一下狀況,
雖然不能說完美但感覺相當不錯,
細部的修整我想也必須花點時間確認之後再請老闆來做一下收尾的動作,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採用噴漆的方式,
整個地板布滿了白色的粉塵,
當然所有的櫥櫃就不用說了,
甚至連瓦斯爐上都是雪白的一層
整整花了真真跟我一個周末的時間做打掃,
但我想還是需要來回幾次之後才有辦法完全清潔,
打掃自己來的好處是狀況可以自己掌握也可以省一些摳摳^ ^
但腰酸背痛是免不了的

事後發現後陽台的儲藏室遺漏沒有漆,
(其實是我們事前忘了跟老闆溝通)
還有一些小地方需要修補,
(需要補土重漆之外,
還有組家具時弄髒的地方需要重漆)
跟油漆老闆連絡之後,
老闆非常客氣的說''沒問題,約一天我來幫你漆''
真是一個人客氣施工品質也挺不賴的老闆,
果然生意是要做口碑的,
下次有朋友要油漆的話,
我想我一定會推薦這個老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