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也是想買木質的餐桌,不過礙於經費及整體搭配還有空間大小就選定了上面的組合,
個人是覺得相當的滿意,白色的長桌呼應四周牆壁的顏色,搭配的塑料材質餐椅與餐桌整個就是一個TONE很合,
風格完全迥異於賣場人員的搭配(這部分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或是照片集),尤其我特地選了一張小橘來搭配,
整個鮮活的感覺也因為這強烈的選色而跳了出來

我們的客廳與餐廳中間有一個組合櫃作為空間上的間隔,
雖然說可以增加置物功間但總覺得視覺的延伸受到了侷限,
但是要動組合櫃就必須動天花板的前提之下,
我們還是接受目前的狀況(畢竟這組合櫃的狀態還是挺不錯的)
在有限的空間下挑選適切大小的餐桌就很重要,
畢竟桌子不是擺著好看的實用面的考量不得不設想進去,
四人座的桌子也許比較適合我們的空間,
但考量到會有家人跟朋友來家裡玩的狀況,
所以就決定選擇這個六人座大小的桌子,
椅子不夠還可以從書房調度保持了相當程度的彈性,
桌面為美耐板(?不確定,這部分請問木工專家Rich)貼白色皮,
大方又好清潔(餐桌好清潔又不怕髒使用起來才不會礙手礙腳的)
腳架為金屬搭配白色烤漆結構也相當穩固,
平時擺放的位置會稍微偏牆壁,
有人客來的時候才會移出來到大家都方便用餐的狀況。


餐桌椅的旁邊(照片的右上方)隱約可見組合櫃的蹤影,背對餐桌則是有可開合拉門作空間區隔的廚房,
也許大家可以稍微想像我家餐廳的大小,當然隨著空間的變化以及整個房子其他元素的變化,
所挑選的餐桌也會有很大的不同(我家好像只有客廳那張沙發比較沉穩)


耶!!!虎窩有兩個廚房嗎?怎麼一樣的桌子一樣的椅子又出現了?
其實當初看見這張桌子的時候立刻就把原先選定的書桌給遺忘了(當初其實也不滿意),
覺得這麼大的桌面真是太適合我跟真真兩個人同時間處理我們各自的事情,
由於夠大完全不用擔心影響到另一位的作業,乾淨俐落的曲點就是沒有收納空間,
不過這部分應該還是很容易解決的,找到一些可搭配又有質感的收納盒,
也是我們每次逛家具飾品的樂趣,也許我們這次的東京行會啟發我們不同的靈感。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到底是先選餐桌還是先選書桌已經有點記不得了,
除了沒看到其他更喜歡的之外,
更視覺得這樣的搭配可以適用在餐廳跟書房並同時兼顧了使用上的彈性,
真是一舉兩得立刻下定收拾書包打道回府。
原則上書房的主要構成要素除了這個書桌椅之外,
還有一個書架及腳踏車架,
邊工作邊看著我的小白我想應該會覺得很爽吧,
至於那夢幻的586就留在桌面上吧


從窗子往內側看的景象
如果書房就這麼空曠感覺好像也挺不錯的,有點像現代展場一般,
之後我們會在右邊的牆面放置我們的書櫃,左後方的牆面安置我的小白跟真真的小黃吧。

真真提議要買個大的立燈來當閱讀燈用,
感覺還挺不賴的,
如果真的有尋覓到好的物件也入手的話在來記一下吧,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