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相當精緻,也可以說相當對我的味,生菜新鮮多汁且種類繁多,
其他的西式料理諸如煙燻鴨肉/蘑菇等的處理也色香味俱全。

住宿的部分有包含早餐,
不過餐廳的選擇只有一種,
至於午晚餐則有西式中式跟日式(限定日期)可供選擇,
用餐時透過大面的落地玻璃滑門可清楚地欣賞美麗的湖景,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拉開滑門,
享受與大自然親近的感覺。


生菜類及各種西式熟食料理的擺盤清爽加上時才看來新鮮在在都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我相這也是錢堆出來的,普通的飯店投入食材的經費不高自然容易發現生菜不新鮮,
加上一堆人住宿的關係,取餐時難免容易使食材區看來雜亂,不過這也容易讓用心的飯店凸顯出來。


麵包水果麥片區
其實比起中餐廳(午晚餐)來說,西式早餐的部分就顯得沒有當地的特色這是比較可惜的,
畢竟這樣的房價吃到這樣的早餐也只能說是標準配備吧,也許並不容易,
但如果可以在某些食材的選擇上凸顯日月潭區域的道地食材的話,
就會更能夠讓旅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更能跟整個飯店設計的基調相符。


中式及日式早餐區
稀飯相當好吃,肉鬆跟豆腐乳也不錯ㄏㄏ,中間式料理區,師傅會依客人選擇的餐點現做。

早餐的部分除了有上述照片中介紹的自助式餐點之外,
還會有一樣主餐可供選擇,
有紐西蘭牛肉及蛋捲等多樣性選擇,
我第一天選擇的是紐西蘭牛肉第二天則是蛋捲,
擺盤優美但牛肉的滋味並沒有驚艷的感覺(鳥頭毛小虎你太貪心了吧,在想什麼?= ='')
蛋捲的內容物可選,
這一餐我只想吃開心健康的問題就擺一邊所以我跟服務生說我不要甜椒,
結果一刀下去就大概了解了服務上的細心度。


有圖有見證,甜椒雖然對身體很好,但我並不是這麼愛吃也交代服務人員了,但有交代跟沒交代一樣,
細心與否牽扯到的是客人對飯店服務品質的印象好壞跟成本的控制,如果熱人要退貨對於飯店本身成本不就增加了嗎?
不過為了身體健康鳥頭毛小虎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


有美女相伴的早餐果然比較美味

基本上涵碧樓的早餐還不錯吃就是中規中矩,
比起最近住過比較好的飯店像是新加坡的東方文華酒店,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有單點主餐的部分,
但就自助式餐點的部分選擇性跟精緻度就弱了一些,
由其是當地特色這一部分,
它有很多印度料理的選擇也就凸顯了當地的特色,
不然世界趴趴走吃的早餐都一樣就沒意思了。
此外桌上都堆了兩個空盤了也遲遲沒有人來收這點就有待改進了。

兩天的午餐我們都選擇在中餐廳吃,
菜單上就會註明所使用的當地食材,
還有蔣公招牌菜(蔣公愛吃的菜),
就會讓人覺得很不一樣有特色這點就win了,
加上現場的leader在點菜或是客人用餐的時候多會與客人有不錯的互動,
菜也滿好吃的算是相當不錯的用餐經驗。


舒適的圖書室,想帶著自己的書或是看圖書室既有的藏書均可,
想在自己的房間內看也可以將選定的藏書或是CD借回去,僅需去櫃檯做一下簡單的登記,
但別對藏書有太大的期望ㄏㄏ


電梯旁的裝飾植栽
放這張只不過是攝影外行的小虎自以為拍了一張好照片,說實在也不知好在哪裡>_<

既然是中秋佳節就不能不吃一下柚子來應景一下,
可惜真真不賞光所以我就一個人吃了一整顆的柚子,
照說吃柚子應該會不斷放屁但我卻絲毫沒有動靜,
難道是為了不煞風景?
晚上吃飯的時候多少覺得胃痛,
對極少胃痛得我來說的確有些異常,
吃過飯後改善許多也就不以為意
想不到慘事就在半夜發生了,
半夜三點隱約的胃痛終於爆發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搞到我拿起電話向櫃檯求救,
詢問有無胃藥後得到的答案卻是,
''我們不能提供藥物給客人,
也許你們可以去大街上買,
不過藥局應該關了''
好像沒有答案耶
無法提供內服藥給客人以避免日後的糾紛這我相當可以理解,
但放任客人痛到睡不著卻只有這樣無厘頭的答案真叫人啼笑皆非,
難道沒有遇到這樣緊急狀況的SOP嗎?
整個對應上就算在颱風夜沒有辦法解決這樣的問題,
至少應該在說法上要讓客人覺得有盡力在為客人想辦法,
也許結果是一樣的但處理的過程就可以知道服務訓練的好壞跟危機處理的能力,
這點是我對涵碧樓最失望的地方。

此外還有幾點再再暴露出服務跟不上硬體的地方。

來到這樣的美麗的度假飯店當然會希望多照衣些好看的照片,
但豬頭的小虎卻忘了帶相機的充電器,
只好求助櫃台是否有充電器,
接洽的一位男士說他們有一個萬用的充電器可以試試看為我充電,
當下滿心歡喜地回到房間並偷懶地想請櫃檯派人來取電池,
拿起電話的是一位女士,
給我的答覆卻是他們沒有充電器
被鬼打到嗎?
在我提醒她說你們的一位人員告知我有萬用充電器時她才說有的,
然後一陣靜默....
只好由我打破沉默,
''可以請你們派人來幫我拿電池去充電嗎?''
貼心這件事是飯店最能讓人印象深刻並帶著美好回憶回家的Key,
出門在外相機沒電或是手機沒電真是個煞風景的事,
說真得雖然機種繁多,
但至製造商也不會自找麻煩的每種電池都不一樣規格,
加上台灣神奇的發明製造能力,
備個幾種主要廠牌我想就綽綽有餘了也花不了幾個錢,
但卻可以讓客人不至於在想留下回憶的時候留下遺憾,
這點連3XXX大洋的商務飯店浴元花園(我心目中的台中No.1)都可以做到,
一晚要價12XXX大洋的涵碧樓去遠遠不及,
加上應對的態度更是讓人不敢恭維,
沒有沒關係畢竟忘了帶充電器是客人豬頭,
但應對的態度卻會讓客人留下壞印象而在心中打個X。

房間整理也像奉茶一般,
並沒有從容的態度,
讓人覺得是倉皇逃出一般,
如何能讓客人有享受渡假的感覺?
硬體設備會老舊會腐壞,
也永遠都會有設計更新穎的競爭對手出現,
(旁邊100m就有一棟帆船型的建築隱然成形)
服務才是王道ㄚ,


漂亮歸漂亮但下個大雨就漏水的狀況加上不敢恭維的服務,還要再加油ㄚ,我深切的期望。

囉哩巴唆了一陣子還是來看看美景吧^ ^


無邊界泳池是AMAN集團的招牌吧,只可惜因為颱風天沒有帶我的花綠綠小泳褲。這個泳池除了美觀之外,
想運動也是可以的,因為夠長~~


朦朧中的日月潭


走道旁的水池一樣也是無邊界設計,我喜歡水上飄浮小碟載著蓮花的感覺,
到了晚上會點上燭光相當有氣氛。


門口的石獅總給我哈哈大笑的感覺讓人每每看了都會心情很好,滿嘴的零錢似乎被人當做了許願獅了


古意的鳥籠
我心目中的紈褲子弟總是穿著絲綢的馬褂提著精緻的鳥籠一付玩世不恭的樣子。


蘭花/古典櫥櫃/木舂
我覺得這的角落是涵碧樓最有感覺的一隅。


櫃台上有許多造型不同的石獅,真想都帶回家ㄏㄏ


涵碧樓紀念館
裡面保留了當時蔣光辦公室的狀況及一些涵碧樓相關的歷史資料介紹。

我常常覺得台灣的休閒渡假風氣雖盛,
但硬體設備及服務水平其實不到那個level,
沒有那樣的國民所得卻開個飯店或是民宿就開個不符水準的價格,
說這些是離題了,
對於涵碧樓我只能說很可惜,
真的很可惜,
坐擁地力並享有盛名卻沒有水平的服務水準,
當然也不用期望有超乎水準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了,
事後與朋友的討論中才知道有這樣想法的人並不只我一個,
真希望哪一天涵碧樓可以做到貼心跟從容,
也許我會在上門吧。

讓我們為台灣服務水平的提升一起努力吧,
也期望台灣早日在這個部分成為先進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