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才有朋友跟我說,
''人的手指是很脆弱的''
言猶在耳,
我的左手食指就脫臼了
 
第一次跟523優秀青年小楷學長上山,
目標是個人第四座百岳--白姑大山,
帶著前人的紀錄加上一點探勘的感覺,
我們朝著白姑大山出發。
產業道路因為坍方的關係,
一路癲頗上下跳動,
我的身體在座椅跟車頂之間進行著簡協運動= =''
 
從前一晚找不太到救國團霧社山莊,
到當天尋尋覓覓登山口,
剛開始心情還是愉快的,
經過分岔路之後,
路徑越來越小越來越像獵徑,
上下起伏越見驚險,
伴隨我們的只有一路可見的水管,
加上絜喁的摔落崩地,
似乎預見了此行的不順遂。
中午吃完午飯之後,
因為根據前人的紀錄來看,
我們已經落後了,
所以趕緊收拾裝備上路,
我因為將登山杖拿出來,
又在小楷學長的建議下,
準備將登山杖收起來,
所以我變成殿後的,
就在我收拾完畢準備登上一個石坡的過程,
因為腳下一個不穩,
手又沒有抓牢,
整個人頓時就往下滑,
稍微停頓了一下又接著下滑,
心想''不會吧,下面可是溪谷耶''
幸好就在這念頭轉過之後我就停了下來,
趕緊確認傷勢後一陣疼痛感襲來,
左手食指前兩節跟第三節呈現30度的夾角
''不會斷了吧,希望不是開放性骨折''
檢查了一下關節處雖然有腫脹但沒有外傷,
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一咬牙就把手指喬回正確的位置,
但看起來整隻手指並不是直的,
有點不妙,
不過還好還會動。
 
趕緊呼叫大夥折返,
經過討論之後並沒有人想繼續前進,
所以一行人就決定提早撤退帶我去就醫。
當時覺得真是對大家不好意思,
畢竟這是的白姑大山行是籌備已久,
ㄚ財哥更是從澎湖來會合的= =''
 
雖然手受傷,
不過幸好出事地點離登山口不遠,
幸好只有手受傷而其他地方都沒事,
幸好旁邊就有冰涼的泉水可以立即冰敷,
這一堆的幸好將傷害減到了最低。
不過會出事我想我也要負絕大的責任,
最近一連串的鍛鍊讓我體力有所進步,
雖然揹了重裝但並不覺得有沉重的負擔,
我想是因為得意而放鬆了心情,
不小心加上不謙卑,
我想是山神小小的教訓了我一下,
呵呵^ ^
 
大夥往前走,
就在快到登山口前,
前方的小楷學長跟游大哥傳來,
''鹿耶!!!''
後方的我跟小鷹雖然疑惑但還是大步往前,
心想''這鬼地方竟然有鹿,就算有鹿,
這麼大聲鹿不是早就嚇跑了''
結果哪來的鹿阿,
是''路''
原來是來的路上所經過的分岔路,
另外一邊綁滿了路條,
但我們一行七人竟然沒有一個人注意到,
選擇了一條錯誤的獵徑,
突然間此起彼落,
''笑連ㄟ,肛溫喔''
''要不是你我們到哪裡去找司彥池營地阿''
我說''山神是藉由我的手指告訴大家,該回頭了''
大家都笑了^ ^
 
埔里基督教醫院的X光片顯示,
整骨師九虎的技術還不錯,
手指是乖乖的在正確的位置,
只不過骨板根側邊韌帶受傷的關係,
要固定休養三星期,
天ㄚ><''
我的攀岩和瑜珈。
 
當晚大家決定到廬山洗溫泉好好休息一下,
澎湖的花生糖,
烤小卷,
竹葉青,
高梁,
吃吃喝喝中大家決定下次再一同拜訪白姑大山。
 
值得一提的是,
回程的路上,
音響傳來的都是年輕時琅琅上口的民歌,
大夥吃著零食哼著歌,
欣賞著沿途盛開的油桐花,
回到可愛的台北^ ^
 
大家果然都是同一個年代的人,
都有些年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