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對山的尊敬,懷著朝聖的心情,啟程了
(好久沒爬山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ㄚ@_@)

Day 1  12/26(五)
萬大林道-登山口-環型營地-十粒溪營地C2

表定早上六點起床,
好像沒人定鬧鐘,
只有在一大早聽到有摩托車上山的聲音而醒來說''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感覺沒有人有要起床的跡象大夥又繼續賴床
終於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的時候,
有人提議是不是要起床了,
大夥們才趕緊起床當農夫種芋頭,
分配公糧準備上路。

打包完成之後照慣例檢視一下每個人的背包看看重量的差異,
鳥頭毛小虎自從有了幾次經驗之後就開始發揮怕死的本性,
能不背多就儘量裝死ㄏㄏ
結果狀元跟榜眼分別由建華跟崔老師奪得,
說真的崔老師會奪冠我是一點都不禁訝,
畢竟他的背包裡藏了一個大便當盒,
至於建華的部分也在日後幾天逐漸揭密,
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紹瑋新入手的OR綁腿,這可真是一等一得好貨,不只是徒有獲獎肯定的虛名,更是相當的實用,
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也入手了一個ㄏㄏ,最重要的功用就是保證縮入睡袋的褲腳是乾淨的啦~~


準備太過齊全的狀況下就是必須決定什麼東東要放在入口處等當完野人出來再帶下山,
話說回來小虎你的眼鏡雖然挺帥的但頭髮會不會太鳥了,不虧為鳥頭毛小虎,人如其名


打包完畢,事發現場也已收拾乾淨,共眠一晚的夥伴們也熟稔了許多,準備上路啦^ ^(其實這時候已經10:30了= ='')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此行的六人當中有三人是重度攝影愛好者,
這意味著我們其他人就只要輕鬆做好自己,
享受當Model的快感,
公裝之外還要背負著相機的辛勞跟取景的費心就交給攝影師了^ ^


挖哩勒,備用的手機竟然秀斗了,這要如何是好?這樣就聽不到真真的聲音了>_<~~


一開始的路說真得有點像是原住民的水管路,這讓我想起之前去白姑大山的慘痛經驗,幸好這次的路要好走許多,
路徑也明顯,輕鬆的氣氛下建華用相機不停地為此行留下美麗的回憶,小古則因睡眠不足而有點精神恍惚。

中午的時候我們抵達登山口準備吃午餐,
依照小古古的規劃今天的午餐是豐盛的泡麵大餐,
用餐的地點地勢平整請被林木圍繞,
透過綠蔭陽光灑下來正是我最喜歡的情景,
當拿出泡麵時建華驚訝地大叫,
"我不吃辣''
雖然建華在行前的MSN會議中有再三要求,
但陰錯陽差地兩位採買委員紹瑋跟威龍,
不是當天有事沒參加行前,
就是講到這段的時候突然電腦當機而沒看到= =''


走沒多久就可以休息吃午餐,這行程安排得真好,背午餐的人首先獲得減重的獎賞,可惜答案揭曉不是我


算計建華的我們被抓到了,看看崔老師跟邵瑋一副做壞事被狗仔拍到的嘴臉。
建華,主嫌不是我ㄛ,有照片為證


吃完午餐,精神不濟的小古立刻陷入了昏迷

接下來一路上伴隨著我們的是水管/崩地跟倒木,
崩地跟倒木都是我最討厭的,
應該是我打包的技巧不好,
每每將公糧放在背包的上半部導致身體有傾斜運動時會有重心不穩的現象,
所以要跨越倒木或是地基不穩的崩地總讓我有點小擔心。


崩地與倒木交錯,考驗著大夥的集中力。


乏善可陳的景致是為了登頂時的美妙。

一路上的崩地讓我在一處比較陡降的險坡產出了第一個跤,
穿著新褲子的邵瑋也緊接著以另一個跤來回應我,
慶幸地是竟然只髒了手褲子卻毫髮無傷。

賴床又慢慢走的我們終於嘗到了我們自己種下的惡果,
起霧了不說天色也慢慢地暗了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也走了大半天加上又到了晚餐的時間,
我走到全身痠軟四肢無力,
最後下切溪谷的時候我接連地滑跤一屁股坐在地上,
幸好有背包護主沒有受傷,
不過褲子也留下了印記,
雙腿也有了跑完半馬的疼痛腫脹感,
心想十粒溪營地你在哪ㄚ?
我快不行啦~~

六點十分我們終於抵達了十粒溪營地,
氣溫下降得很快,
保暖衣物都穿上的我還是覺得有點涼涼地,
幸好崔老師小古跟邵瑋很快地準備好了晚餐,
吃完之後真的暖活了許多,
用完餐之後由於明天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大夥就早早就寢以準備面對明天的挑戰。

十粒溪營地
晚間溫度 : 5.5C
睡覺裝備 : 露宿袋+睡袋+襪套+毛帽(有點剛好= ='')

干卓萬群峰 三部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