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reta Shiodome 46-47F的Sky Restaurant 不但有好吃的料理,免費又無敵美的夜景,還有設計師椅可供休息,
在這樣一個寸土寸金的時尚大都會,還有什麼地方比Carreta Shiodome來得更值得一遊呢?

東京的夜景的美是舉世皆知的,
要欣賞東京夜的美當然有不少有名的去處,
諸如一方面可以參觀藝術展覽一方面欣賞可以欣賞夜景的Mori Tower,
(這個不算太貴而我也還有點藝術氣息所以這個我去過)
或是一邊享用高級法式料理一邊與愛人談心欣賞美景的京王Plaza Hotel的AMBROSIA餐廳,
(這口袋不深的我就沒辦法實地為各位做報導了,
想了解此高級餐廳的朋友請搜尋網誌分類為美食的部落格,
小弟的部落格寫的是五四三)
但在Carreta Shiodome就可以同時有高檔與平實的兩種選擇,
想從容優閒地欣賞夜景並享用美食的話可以選擇如46F的ZIPANGU,
想享受平實的奢華的話,
到便利店買兩瓶發泡酒坐在窗邊或是倚著欄杆,
百萬夜景就在眼前,
決不會因為你沒做在餐廳中沒點一客貴鬆鬆的套餐,
遠方台場的摩天輪或是彩虹橋就不會為你閃耀


K1 Cone Chair by Verner Panton 1958
這張大紅的Cone Chair也是大師經典的作品之一,隔年更進一步推出Cone Chair的延伸,
K3 Heart Cone Chair。


K1 Cone Chair的側面,簡單俐落,為什麼我吃冰淇淋時沒冒出這個點子


Ero Isl by Philippe Starck 2001
看到這塑料未來風(普普風?)椅子只要猜是Starck這鬼才的設計也許八九不離十吧,不是挺好坐的說~~

底層的Carreta Mall跟Canyon Terrace所陳列的椅子並非全部,
幾張經典又價值不斐的名椅也尚未出現,
依我鳥頭毛小虎的推測想必是隱藏在46-47F的Sky Restaurant中,
事不宜遲我跟真真就急忙殺上Sky Restaurant,
上樓的電梯不但有設計感更有著透明設計的框架可以讓人在上樓的同時欣賞東京,
同電梯的日本人興奮地認著相關地標或是自己的窩,
但我跟真真也只認識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
也許正如日本人登上101,
景色美歸美但卻少了一份歸屬感吧。


Barcelona Chair by Mies Van Der Rohe 1929
80年前的設計= =''好想入手一張ㄛ~~不過這麼有型的椅子,
也是要有相對應的空間也才會顯出那種味道吧。

Mies Van Der Rohe
http://www.miesbcn.com/index.html


Eames Lounge Chair & Ottom by Charles & Ray Eames 1956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是在真真的同學家,當時覺得這張椅子隨著時間一定可以更顯出它的質感,
果不其然Carreta的這張歷經多年來無數人的倚坐,皮質變的相當的柔軟,坐上去(或是說窩進去)真是舒服極了,
只可惜靠背的部分對我來說稍嫌矮了一些,不然以後有錢真想買一張擺在家裡當龍椅(也許以後老了變矮之後就剛好了^ ^)
底座的木頭材質也可以做選擇,我想這並不稀奇,多數這種經典的設計師椅都可以依照客人的要求訂製特殊規格的椅子。


真的真的很爽~~~~


這張Marshmallow Sofa是這許多設計師椅中最讓我驚訝的一張,
一個是光看照片你無法想像原來size是這樣,另一個則是坐上去的感覺跟看起來也完全不同,
整個就是一張中看又中坐的型椅ㄚ


La Chaise by Charles & Ray Eames 1948
看外型這真是一張有個性(怪異)的椅子,可以坐又可以躺,怪異的曲線想必是Eames夫婦為了自己量身訂做的吧,
果不其然真真躺下去就覺得滿舒服的,但我去只能望椅興嘆


Swan by Arne Jacobson 1958 
優雅的天鵝椅,具有光看這曲線雖然坐起來並沒有很舒服但還是想擁抱他的魔性。


Hill House. 1 by 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1902
需要正襟危坐的椅子並不適合沒骨頭的鳥頭毛,不過配上綠色絨布座墊到滿適合作為夜店的裝飾的。

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
http://www.crmsociety.com/


Costes by Philippe Starck 1982
鬼才我想之所以被稱為鬼才,就是因為他的創意永遠源源不絕且多面相吧,
當初決定哪個作品要放在哪個位置的負責人,想必也是相當有sense,同樣是Starck的作品,
那些塑膠味濃厚的就不適合放在Sky Restaurant,但這椅子就與牆飾相呼應。


Tubular Arm Chair by Mies Van Der Rohe 1995
這兒正是欣賞夜景的好地方,也許面寬不夠大但只有兩張椅子(而且還是大師椅ㄛ),不用擔心有人會在旁邊當電燈泡。


Eames Shell Armchair DAR by Charles & Ray Eames 1950
優美的椅身優美的腳座,重要的是坐起來還真舒服。


從Carreta Shiodome眺望東京,左方是著名的築地市場,
想吃最新鮮又美味的沙西米去市場內的大和或壽司大就決不會錯,
中間的那棟大樓則是我們公司總部的所在地。


天氣雖然不好但彩虹橋跟台場還是看得很清楚,晚上一定更漂亮。


想要更有氣氛也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喝香檳啦~~
想要走平實風的話,買兩瓶氣泡酒站在我拍照的位置看的夜景也是一樣的ㄚ。

carreta SHIODOME
http://www.carett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