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麗菜鮮肉水餃,手擀麵皮加上厚實內餡,搭配醬油與大蒜便是日常生活幸福的一部分。
真真還在旁邊說''要加比例尺啦,不然人家怎麼知道水餃有多大顆''
看看免洗筷的粗細沒辦法想像嗎?

阿敏小吃店原本位在永和民有街,
但後來阿敏姐決定另覓寶地做生意,
原先的小吃店雖然由阿敏姐的朋友接手並賣著相同的麵食,
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阿敏味
沒想到就在我們搬新家後,
一日真真下班搭小黃回家的時候發現的阿敏姐的新店,
(還真是致力於促進經濟ㄚ~~)
就在永貞路中安街交口附近。


阿敏水餃牛肉麵的大招牌,看來牛肉麵也是招牌料理,不過我跟真真倒是一次也沒有吃過= =''
(這樣也可以做美食介紹)


看來也有賣溫州大餛飩耶~~不過照慣例我也是沒吃過ㄏㄏ


水餃上桌了,由照片就可以知道這是手工水餃,從麵皮到內餡全自動一貫化手工生產,
以我的食量點12顆水餃加上半盤燙青菜就搞定了。


搭配水餃當然少不了要佐料,印象中小時候吃水餃所使用的佐料都是醬油加麻油,曾幾何時吃麻油的人似乎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辣椒。此外有提供大蒜的店家也不多,阿敏除了有切碎的大蒜之外,如果你的胃夠強勁的話,
也可以剝整顆的生大蒜來一口水餃一口大蒜,像我一樣不是鐵胃的話,包管下肚後沒幾分鐘胃就開始抗議了


今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菜葉漂亮且處理乾淨是阿敏一貫的風格,味到恰到好處,還有空心菜也一定要嘗嘗,
一般常見濫竽充數的狀況並不會在阿敏出現,沒有難以下嚥的老梗,更沒有不鮮綠的菜葉,
連燙好的青菜都會先在一個特定的容器中與大蒜及做料做適當的調和之後才會上桌,以確保美味。


真真點的榨菜肉絲粄條,真真常喜歡在湯中加入很多的胡椒粉,喝起來真夠味


忙進忙出的老闆娘阿敏,她厲害的地方除了手藝佳之外,哈啦的功力也挺強的,
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客人都會變成常客的原因。


我的老闆娘--真真^ ^


吃水餃配上好菌多多,真是奇特的組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