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鵝肉店,但最想推薦且一定要吃的是涼拌脆腸,雖然鵝腸本身並沒有太多油脂,
所以用肥嫩來形容似乎不是很恰當,但看了這張照片你說不用肥嫩來形容還真是不貼切真是對不起鵝腸ㄚ~~
剛燙好的鵝腸伴著韭菜跟黃豆芽還有獨特的醬汁,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且入口真是爽脆,不禁一口接一口,
有燙過鵝腸的人應該都知道,燙的不熟應該沒有人敢吃,燙得過熟又顯得老而滋味盡失,但阿弘掌握得恰到好處,
還有就是涼拌的菜色當中都加有蒜丁也是一絕。

三不五時去吃阿敏時,
(因為我喜歡吃水餃+真真有固定去一家店的趨勢)
發現旁邊有一間鵝肉店,
前幾天想說換換口味就跟真真走了進去,
鵝肉店當然不是只有鵝肉而是鵝料理一應俱全,
這我想哪邊的店應該都一樣吧,
點了一盤鵝肉之外還點了鵝腸/鵝胗/燙青菜,
我的主食是鵝油飯而真真是吃粿仔條,
這間店說不上特別好吃,
不過都有不低於水準的表現,
至於鵝腸真的值得推薦,
讚讚讚


煙燻鵝肉
看菜單上還有鹹水鵝肉,不過不知道是只有當天沒有還是已經不賣了?
我總覺得吃鵝肉是吃胸肉比較方便吃也吃起來比較爽,但當然比不上腿肉來的有嚼勁,
為了要胸肉不顯得乾比八,滷鵝的湯汁就很重要,會讓鵝肉顯得juicy,平心而論阿弘的鵝肉只能算是普普。

這間店有一個特色,
不是東西上桌就算了,
店裡的歐巴桑看到我們遲遲沒有動筷子,
會走過來說''這鵝腸很棒,要趁熱吃''(驚)
想要再加點問她鵝血或鵝血糕怎麼樣?
''鵝血糕比較多小朋友愛吃''
然後我問鵝胗怎麼樣?
不講思索地說''鵝胗很棒!!!''(驚)
人家都一直稱讚了不點一下怎麼行。


涼拌鵝胗
類似鵝腸的涼拌方式,只不過少了韭菜及黃豆芽,取而代之的是香菜跟薑絲,味道還不錯不過口感偏軟,
不曉得是鴨胗跟鵝胗天生有軟硬度上的差異嗎?總覺得新竹鴨肉許的鴨胗偏硬,但阿弘的鵝胗偏軟,
不知道有沒有哪一家可以把鴨胗或是鵝胗做的該軟的部位軟,該有彈性的地方又很Q?


還不錯吃的鵝油飯,並不會油


青菜地加啦~~中規中矩的大陸妹(一直搞不懂這菜為什麼要叫做大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