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式的苦瓜鹹蛋沒吃過吧?這是我對新天地最為稱許的一道菜,苦瓜鹹蛋本就是我愛吃的一道菜,
兩個喜歡的元素碰在一起激盪出新火花新滋味,正可謂''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切得極薄的苦瓜酥炸之後跟蒜絲及鹹蛋搭配出絕佳滋味(不知為何我常有味道像寶卡卡的錯覺ㄏㄏ)

新竹的新天地是一間TSMC張忠謀先生常光臨的中餐廳,
地方不大卻清靜幽雅且多手工菜,
照片中的乾式古瓜鹹蛋便是一例。
如果到新竹出差,
早上的會議結束之後如果不是直奔竹北的話,
有時就會到新天地用餐,
老闆娘相當親切,
雖然只會說一兩句日文也會想要熱情地招待我們的日本朋友,
素雅的白盤盛著種種不同的料理,
不但秀色可餐之外也對清潔方面相當放心。


香酥芋頭鴨也是一道我相當愛的菜,因為今天家裡沒大人,決定上什麼菜都由我決定啦~~
印象中的芋頭鴨都會看得到鴨肉本身,但新天地似乎將鴨肉處理成肉末狀混雜在芋泥當中,
也算是一道手工菜吧,好吃是相當好吃但沒吃到完整的鴨肉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不過我還是常常點這道菜就是了。


下方是搭配芋頭鴨特製的醬料,夾的時候要小心否則芋頭鴨會分解掉進醬料當中>_<"


炸冰魚是第一次吃,本以為要開始辛苦地挑肉吃,沒想到它已經被炸得酥脆,除了頭看起來相當恐怖之外,
其他都祭了我的五臟廟ㄏㄏ,炸的火侯掌握得算不錯,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加強,想想也不太容易,
畢竟要將尖銳的骨頭炸得酥脆魚肉又不顯老的確是需要相當的經驗,否則不是被骨頭刺到就是魚肉老的難以下嚥


這天我們只有三個人沒有辦法多點菜,但為了營養均衡除了鹹蛋苦瓜之外又加點了高麗菜,算是中規中矩,
算是個人偏好吧,高麗菜沒有搭配培根炒得話通常我都覺得普通= =''


我最愛的鹹魚雞粒炒飯相當好吃,如果人多的話還有其他種類的炒飯可供選擇,每樣的滋味都不錯。


冬瓜蛤仔湯
清淡又顧肝(還是只有蜆顧肝?)

新竹 新天地美食館
新竹市東區科學園路58號
(03)564-4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