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迪化街歷史悠久的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不過信徒主要是青年男女,
而且以前來求姻緣的女性居多,看來是相當的靈驗^ ^

小時候媽媽在迪化街工作,
常常有機會跟媽媽一起上班的我,
對迪化街的印象不外是布店/南北雜貨店/光泉牛乳/旗魚米粉,
當然還有位在光泉牛乳斜對面的霞海城隍廟,
不過一直到長大,
求姻緣這件事都不在我求神問卜的名單當中,
所以也沒有機會走進霞海城隍廟,
今天是為了陪真真還願而來,
(可見有多靈驗ㄏㄏ)
也因此有機會一窺究竟


廟前有提供熱的桂圓茶,真的滿好喝的(不蓋你)

走了一趟霞海城隍廟讓我印象深刻,
雕梁畫棟精美之外,
每一位神明的栩栩如生,
有專人詳細講解祭拜的流程,
(雖然大部分的廟都有不過這邊算是詳盡)
不像恩主公廟外面有一大堆賣祭祀用品的攤販,
也許因為顧客群沒那麼大,
(顧客?不是善男信女嗎= ='')
也許因為它已經採取專賣制度,
(專賣制度?我還公賣局勒>_<)
每一個步驟旁邊都有詳細的中英日文解說,
連主要神明的壇前也都有說明,
減少了廟方人員的負擔也讓祭拜的流程順暢,
真是良好的管理典範。
(搞得好像在做Case Study)


發爐啦~~依序祭拜完之後就可以將三柱香插入天公爐。

如果是還願的話,
祭拜的流程是先到大廳隔壁的祭祀品公賣局去買香跟金紙,
買的時候因為廟方知道妳是來還願的,
都會對妳道恭喜(真是貼心ㄚ^ ^)
然後將金紙連同祭品(喜餅)放置於城隍爺跟月下老人壇前的貢桌上,
點完香(一人三柱)後先謝謝天公賜與好姻緣然後依序是城隍爺及月老,
之後是城隍爺夫人最後將三柱香全部的插在天公爐內,
(然後就會看見發爐^ ^)
接下來將廟方賜的符在天公爐上方過三圈並將先前求得的紅線放置於符中,
最後將喜餅留下並把金紙投到指定的袋子做集中,
廟方會一併燒金紙,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金紙集中處,無論是集中的原因或是參拜的方法都有詳盡的中英日文解說。


以前是光泉牛乳現在則成了萊爾富,小時候媽媽都會帶我到這邊來喝木瓜牛乳,在那個年代也算是個享受吧^ ^


祭拜完之後當然要來旁邊吃一下杏仁露ㄚ,
這是之前我跟真真沿著河濱自行車道期來這發現的,
夏天的時候只有賣杏仁露等冰品,到了冬天就增加了花生湯等熱品。
這間小店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位置是在萊爾富的對面。


我點的是杏仁露加綠豆(NT40),將杏仁露攪碎伴著綠豆還滿好吃的。


老闆娘忙碌地為客人準備所需的熱甜點,這油條加花生湯的吃法也不知是哪傳來的。


我為真真點的是花生加綜合圓湯(小湯圓/芋圓/地瓜圓),真真吃了幾口問我要不要嘗嘗,
(鐵定是吃不下了)我樂意地拿了湯匙在花生湯裡搜尋了兩圈,
然後鐵認到這是一碗純花生湯之後,咻咻咻地完食跟真真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