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9點多一咪咪,小白終於完成清潔並打蠟完成,買車以來第一次徹底大清潔,
看著亮晶晶的小白心情真是非常愉快,只不過對高大哥跟正杰拍謝,
耽誤了兩位的下班時間趁著過年前將所有雞絲都準備好了,以後團練完清潔後上蠟,
每天下班如果有空也再幫小白美白一下,將小白處理成跟藝妓一樣表面有一層厚厚的保護膜

先前高老闆說 : 打蠟會增加500gㄛ!!!
肉腳如我不努力減輕重量就算了,
怎可再加重我雙腿的負擔,
不過跟著大夥團練以來,
發現平時只要一不小心受到美食的誘惑,
隨隨便便就增加個500,1000g,
(鳥頭毛小虎你吸收力也太好了吧= =''
要是排乳酸也跟吸收肥油一樣快你的話就無敵啦~~)
加上腿力不足每次都被海放看來也不差這500g,
還是把車擦得美美的,
車騎得沒人家好,
跨下的愛駒總是要能吸引人目光才行


年前入手了清潔保養相關的用品,包含粉紅色那罐Finish Line的清潔劑,
左下角狗狗出品的復刻版車蠟(Richard強力推薦^ ^),Finish Line的鍊條油清潔劑,
以及Tacx的鍊條油,當然手套跟報紙是免不了的。


水桶內的3M魔布跟海綿是用來清除附著在車身上的泥巴跟灰塵的,不過處理的過程真得要小心,
否則美白不成還多了細紋= =''噴霧容器則是用來稀釋分裝Finish Line的清潔劑用的。


洗鍊條的專用刷子跟打蠟用的海綿跟魔布。

先前清潔車子的時候由於沒有維修架,
就只能使用後輪的簡易車架將車子固定住,
由於有輪組的關係,
所能做的清潔就相當有限,
很多地方常常是看得到清不到,
總不能使用在書房的頂天立地架而把書房搞的髒兮兮,
好不容易在年前的時候,
有一天下班就到真真公司附近的一家車店閒晃,
隨口問問有沒有維修架,
親切的店員秀給我看了兩三組現貨,
其中一組相當符合我的需求,
雖然是早期的設計,
重量比較重而且沒有辦法簡易收納,
不過價錢相當便宜,
且對有後陽台跟儲藏室的我們來說並沒有什麼問題,
當下就掏出卡來入手ㄏㄏ

(這間店早期給人的感覺是眼睛長在頭頂上,
上門的客人如果不是醫師律師等好野人一概不太理睬,
看來最近有了改善,
12年前我要買第一台車的時候曾上門詢問,
當時的對話如下,
小毛頭店員 : 請問你要看什麼車嗎?
窮學生小虎 : 我想買公路車。
店員 : 你的預算大概多少?
小虎 : 25000吧(其實口袋裡只有15000= ='')
店員聽到之後抬頭看了看店裡陳列的車架,
店員 : 老闆,我們店裡有25000的車嗎?
聞訊窮學生小虎默默地退出了這間單車精品店)


怎麼看小白還是帥ㄚ~~


只要地上稍有積水,後三角總是第一個遭殃的,尤其是整路泥濘的話,
就會是這副德性或是更慘= =''


年前陰雨綿綿的烏來真恐怖,五通的地方竟然堆積了沙子。


變速器跟飛輪當然是髒到不行,而且我覺得這是為愛車做清潔保養最困難的地方,不但有難清的油汙而且多細縫,
如果沒有搭配相當''利''的除油劑是很難做有效且快速的清潔的,說真的Finish Line的鍊條清潔劑讓我越清越灰心>_<~~

將車架穩固地鎖在維修架上後,
卸下了前後輪開始清潔,
好不容易才將飛輪稍微擦拭乾淨不過仍然不滿意,
畢竟隙縫太多而除油劑也不夠力,
要是我懂得組裝就可以將飛輪整個拆卸後用煤油清洗,
改天來去高老闆店裡拜師學藝好了,
接下來就是大陣仗了,
鍊條跟變速器的油汙用FINISH LINE的除油劑僅能除個大概,
並沒有劑到油除的神奇功效,
不禁讓我懷念起早年我所買的清潔劑,
只要噴幾下油汙就隨溶劑滴下,
只需再用抹布擦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神奇的清潔劑你在哪ㄚ???


有了維修架讓清車變得比較容易,也不用擔心輪組拆掉後車架不知道擺哪邊,
不過鏈條還是多少會磨到鍊支叉,看來改天要跟孫大哥央求,請他也幫我做個小滑輪。


MINOURA的維修架,雖然是早期的產品也沒有辦法作簡單收納,不過對我來說卻是CP值相當高的一組工具。

整整搞了一下午完全沒有進展,
(摸灰的成分也居多)
心灰意冷之際想說到店裡走走想說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神期噴劑,
結果高老闆也是用煤油跟FINISH LINE清車,
只得乖乖的回家繼續努力,
得加把勁清完車還要請孫大哥幫我調輪組呢,
就在我心灰意冷跟真真回家的路上,
順道走進家裡附近新開的車店,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發現了神奇噴劑


救世主出現了,BIKE LINE的X-TREME CHAIN DEGREASER,噴出的方式除了霧狀之外,
還有極細管的噴頭,可以針對重點部位做清潔,劑到油除錢也隨溶劑輝發= =''
這個噴計有添加柑橘香味所以使用上並不會刺鼻,不傷漆之外也可以被生物分解,
鍊條齒盤變速器都可以噴,效用絕對會讓你驚訝地何步巄嘴,不過如果全程都使用這個噴劑的話,
也許會覺得比較傷本,所以以後我應該會先使用煤油做初步的清潔,
之後再以這噴劑加上Air Gun就一切搞定


轉戰單車風雲,這邊有更多雞絲,餓的話可以跟高老闆說要大碗的ㄏㄏ尤其是Air Gun搭配BIKE LINE的DEGREASER,
整個鍊條跟變速器清潔溜溜亮晶晶,處理起來事半功倍


輪組也清潔完畢,就待回家之後組裝隔天出門殺底片了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