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點前的抽車,我看起來還是有點胖胖的說,什麼時候才會有自行車選手的身材

3/21的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是今年俱樂部聯賽的第一站,
也是我今年的第一場自行車賽,
對我來說算是意義重大,
小白入手以來總共參加了三次自行車賽,
第一次的東眼山沒跟集團一起出發,
所以沒有感受到那種繃緊神經的感覺,
加上還沒轉進東眼山就軟腳放棄,
所以我的第一次完賽是去年底的P字山道,
不過畢竟是登山挑戰賽,
並沒有大集團衝刺的緊張感,
這一次就不一樣了,
除了終點前6km的山路之外,
可以說一路是沒什麼起伏的山路,
所以就會是以電視上或是雜誌中常見的集團方式前進,
對我來說是累積經驗值的好機會。


拜單風熱的影響,現場真是人山人海ㄚ,對即將來臨的比賽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前一天高大哥還打電話跟我確認是否確定會出賽,
畢竟我最近常處於贊助狀態
(雙溪二鐵跟金石萬馬拉松= ='')
不過因為大夥都會參加加上又是個好天氣,
說真的也沒有什麼理由所以當天還是乖乖地出賽了,
雖然狀況沒有很好,
(這一聽就是個藉口,
狀況有好過嗎)
不過難得有機會可以感受一下集團行進的震撼,
當然要參加唷。


小白還在加護病房中,只好帶二當家的小銀出征,最近跟小銀處的還不錯,
看來要是那兩條黑毛腿沒力的話,小銀也許會帶著我跑,靠你了小銀


有了真真的加持應該不會表現得太鳥吧,真真趁著大夥衝鋒的時候去福華吃了自助早餐,
邊聽音樂邊喝咖啡好不愜意^ ^

這次比賽參賽人數眾多,
所以大會採取分組出發的措施,
M30組是最多人的一組(280人的樣子),
所以接在菁英組後面第二組出發,
因為我的控車技巧不算好加上以前常常發生跟小銀一起躺在地上的糗事,
所以只要這樣人多的場合我就會有點挫,
雖然出發前排在算是前面的位置,
不過出發後上卡踏轉進隧道前,
我的前面已經黑壓壓第一大群人了,
心想不會吧?
一開始就位在280的大集團尾巴那還得了,
所以在隧道中緩慢的往前推進,
出了隧道後開始遊走在集團兩側伺機往前移動,
不過說真的因為相當緊張的關係,
我有點兩腿發軟,
幸好一陣子之後就慢慢恢復正常。


準備開始移動,周邊都沒有半個隊友,有點小小無助說~~


前往出發處準備出發,這個時候還笑得出來,待會就要哭了

其實不要說大集團行進了,
就算是團練輪車的時候,
其實我都很擔心會有突發狀況,
所以今天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平安完賽並吸取經驗,
所以途中都非常專注前方的狀況,
一開始的時候還不太敢喝水,
深怕喝水時會造成意外,
事後聽阿諾說會摔車十之八九都是因為喝水,
看來真的不得不注意,
當天風很大就算待在集團中還是可以感受到,
也許是我都待在集團邊緣也許風會比集團中要大一些吧,
折返點的前半段我一度加速到前方只剩20人不到的狀況,
頓時感受到強大的風壓,
惦惦斤兩還是乖乖地回到集團中當個俗仔
也讓我更加佩服在前方領騎的高手。


去程的前1/4處,我處於集團的右方,後來就慢慢地移動到集團的左方,腦中完全想不起來Kevin說要待在左邊還是右邊?
不過跟著集團真的差很多,一個人獨推的話一定會哭出來的。

一路上算是變化不大的直路,
不過途中還是有經過幾個轉彎,
其中一個彎在右轉的時候,
一堆人竟然往左邊偏移過來,
逼得我再5-10cm就要撞到安全島了,
當時地上還有沙塵把我給嚇死了,
一瞬間心中只想著''還好我不是騎小白來''
平安過關之後我的身體就開始跟大家保持起了距離,
慢慢的就落後到集團的卡稱的位置,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
說實話我也不算是會騎車的人,
還是乖乖退到安全的地方保住小命比較重要,
說時遲哪時快前方就飛來了一個水壺


這個時候我已經龜縮到第一集團的後方5-10m的地方,前方領騎的是Columbus跟四季單車的好手,
常常有機會一起團練的Steve也在前面,真強

折返處前又移動到了集團卡稱的位置,
據說集團會在折返處拉一下強度進行瘦身,
果不其然領期的幾位一過折返點就開始加速,
膽小的我在這種一群人迴轉的地方,
立刻就縮到後面人少安全的地方,
所以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集團拉開些許距離,
不過之後又逐漸加速追上遊走於卡稱,
心想待會要轉往大坪國小的路口更窄,
依我的技術鐵定又只能走最後了,
集團這麼大看來我大概要250名左右了,
(事後才知道集團分裂成兩個,
我位在第一集團的卡稱^ ^'')
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


折返點處,領先集團已經加速離去,我的膽識跟技術只能跟著這樣比較稀疏的車潮移動>"<


回程的路上,果然還是市民組的程度,集團呈現比較稀疏的狀態,不過這樣也好,有突發狀況也比較好應對。

在快到派出所時心中想的是擠到前面一點名次應該會好一點,
畢竟除了爬坡好手之外其他人的爬坡能力應該不會差太多,
尤其又在路程並不長的狀況下,
早一點轉進山路名次應該會好一些,
不過看來大家都是同一個想法,
路面整個都塞滿了完全沒有辦法再前進了,
不過事後想想就算我鑽到前面一些也沒用,
因為派出所的路口前看到路口這麼小大家又爭先恐後,
而且地上還躺了一位剛撞到電火條的e-MA隊員,
我就大幅減速成為集團中倒數幾位進山路的,
果然這一耽擱根本就看不到集團了,
其實就算跟著集團也沒用,
上坡就是各憑本事,
我這肉腳還是自己一個人騎才不會太衝而一下子就爆掉


轉進山路一開始的兩個陡坡,雖然騎過好幾次,但還是相當畏懼,身後的這些人是我在上坡的途中超過的,
看來大夥也都使盡了吃奶的力氣。


沒想到竟然有三連拍入鏡,早知道這樣就擺一下帥氣的表情,不過下次就知道了ㄏㄏ
上坡的時候有些路段真的沒力到都沒了迴轉速而呈現重踩的狀況,看最左邊的照片就知道,腳跟都垂下去了= =''


終點前的抽車,本以為這個坡就結束了,想到如果不盡力會被孫大哥唸,
所以決定站起來抽一下,超過了第一張照片的那位大哥。


沒想到翻過那個坡轉過彎來還有一個貨真價實最後的一段,前後夾擊(前面有兩個人後面有一個人),
馬路也不寬的狀況下,當下就決定坐了下來,免得車抽抽到抽筋而摔車,拖累到別人就不好了,
最後以最後一個進終點線,事後想想真應該盡力的

一番掙扎後以1:37:33順利滑進終點,
當下覺得都快吐了,
才休息沒兩下Kevin跟小潘就飄了過來,
緊接著Teddy也進到了終點,
這三位真是厲害,
明明是比我晚一組出發,
卻在我後面沒多久就抵達,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隊友刺激我也才會有所進步ㄚ

這次比賽最令人高興的是大夥都順利平安完賽,
也藉由比賽吸取了寶貴的經驗,
相信日後大家一定會更進步,
也會有更好的成績的,
更重要的是也會騎得更開心的


一路支持我的真真


這六位當中我最佩服Kevin,這麼熱的天竟然穿得住牛仔褲= =''左起阿諾/Teddy/宋哥/小Kevin/小虎/Kevin。


神勇的志明勇奪登山車M30組第四名,即將於近日轉戰公路車,大家都很期待他的表現。


單風的好哥們,左起楊大哥/Kevin/會長/鳥頭毛小虎/孫大哥。


小Kevin的父母特地到場為寶貝兒子加油,他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賽後的大合照,可惜有幾位夥伴沒有入鏡。


這張應該算是幕後花絮吧

最後要感謝熱愛自行車運動的攝影大哥們,
還有Kevin幫我從相片海中一張一張挑選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