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風團開春團練第一砲--石門水庫
最近一同騎車的夥伴是越來越多了,在自虐幫扛霸子(博士)及二當家(Kevin)兩隻箭頭帶頭向前衝,
外加100吋加農大鋼砲(孫大哥)的攻城掠地,陣中還有精神領袖高大哥跟會長及諸位大老的坐鎮,
單風團沖沖沖,自虐指數破表大提升

在博士及Kevin兩位自虐達人的精神感召下,
三個星期來照三餐努力吞下表定課程,
無非也是希望在恢復週末段的新春團練能有讓自己滿意的檢收,
不過在上樓都會腿痠的狀況下,
心裡明白週末就有得瞧了
果不其然稍微踩一下就覺得兩腿的乳酸潰堤大爆炸,
整個就呼應今天的行程,
石門水庫洩洪啦~~

今天是難得的大陣仗,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大家都越來越積極,
自虐精神給他發揮到極致就對啦。
除了基本咖之外還有一同練過一次車的昱瑋及小Kevin,
另外還有一位新同學ㄌㄡˋㄎㄚ,
身高196的天龍俱樂部,
硬是把ㄚ碩給比了下去,
號稱180的Kevin跟我也只好分別往後一位成為第4跟第5,
基本上要跨上他的單車就是一個問題,
況且就算跨得上去大概也踩不到踏板吧= =''


大夥依往例在大溪的OK便利店做補給,最近常來騎這段路,店員對於這樣的大陣仗應該也見怪不怪了吧,
正前方背對那位白衣騎士就是ㄌㄡˋㄎㄚ,看看一旁的孫大哥就知道他有多高了吧= =''


昨天特地給小白來了個入手以來的大清潔,也上了蠟,感覺就像新車一般騎起來也心情也特別好,
只不過新春爆爆Part2,輪轉人不轉的戲碼再度上演,無法陪小白盡情奔馳真是過意不去

從新店往大溪的路上,
只要稍有緩坡我就明顯感到大腿在悲鳴,
乳酸整個都要滿出來了,
與前一周的狀況相比竟然有這麼大的差異真是讓我驚訝,
如何在恢復週讓身體好好休息達到超回復的目標是今後要好好研究的課題。

話說大夥魚貫地騎上一個緩坡,
我正努力地做著重訓的時候,
(因為已經是最輕的齒比了還是沒有轉速= ='')
從身旁輕鬆向前挺進的會長傳來了這樣的對話,
會長 : 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錦蛇ㄚ
與前車距離兩個車身的我 : 我現在是想跟車也跟不上啦
果不其然單風列車沒多久之後就啟動,
小弟我當然也順勢地目送他們遠去,
後來不知哪來的車膽,
(與酒膽的意思相同,
意指騎不快騎不久但不知死活猛衝之傻蛋)
發攻衝了一段,
只發現油表快速邁向Empty端沒多久就熄火了,
慘的是這也才走了1/4的路程而已,
這後面是要怎麼辦才好?


大夥抵達石門水庫上的派出所,稍作停留之後單風列車即將再次啟動,
不過據說是普通車,這我喜歡ㄏㄏ

在大溪的OK便利店補給的時候,
看小Kevin什麼也沒吃正想說這麼耐ㄛ一定沒操到,
鳥頭毛小虎 : 你都不補充一下嗎?
小Kevin : 我要去石門水庫買滷味,那裡的魯味很好吃^ ^
我心想 : 石門水庫買滷味?有時間讓你買嗎?
石門水庫就像是三貂角車站,
有聽過嗎?一定沒有吧,
因為都馬是過站不停的啦


蓄勢待發的加農大鋼砲孫大哥。

上石門的陡坡的時候,
踩個兩下發現沒有奇蹟降臨,
立刻就識相地放棄抵抗,
身旁的ㄚ碩今天狀況好像也相當不好,
據說是不知名的病毒感染導致小菊花閉鎖不全,
稍一使力即有噴發的危險,
依我看此時更應該夾緊小屁屁猛力踩踏,
包管會有比平常更好的表現ㄏㄏ


開春團練就有這樣的陽光彷彿預告了金年一整年都會是練車求表現得好年。

過了石門之後想說一直這樣軟腳實在不行,
腿力不行至少要先把精神緊繃起來,
這樣下週才有辦法繼續吃下難吃的訓練課程,
一個緩坡時發動攻擊,
大家也驚覺我突然發神經了,
高大哥 : 呦,吃藥了ㄛ
殊不知我剛剛摸摸口袋竟然發現之前吃的禁藥還剩一顆,
當下吞了大補丸發功上前,
雖然是僅有短暫藥效的試用版,
但這一番衝殺果然多少讓我的大腿熱開了,
不過也種下了左膝受傷的因子,
右手掌受傷未癒加上乳酸狂爆迴轉上不來,
重踩的結果就是左膝蓋開始抗議了,
希望不會影響星期天的騎乘。


轉往滿月圓的叉路,先到的人在這邊撿人,人撿齊之後就要整裝前往白雞哩。


過橋之後右邊就是有名的插角,左邊則是湊合(往白雞方向),我大喊要加碼插角,不過大夥別認真,
我是話休會會長,加碼的話聽聽就好,一切都要楊會長定奪才行,經過覆委討論之後大家決定往''湊合''湊合一下

整體來說今天是心情矛盾亂七八糟騎,
能夠在這麼好的天氣下跟大家一起新春團練真是開心,
但我騎得亂七八糟全身痠痛姿勢變調就一點也開心不起來了
期望下周狀況可以恢復再跟大夥一起自虐最高點ㄏㄏ

路程 : 虎窩-三峽-大溪-石門水庫-三民-白雞-虎窩
Total Distance : 100.11km
Max HR : 173
Ave HR : 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