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插角''騎到''插腳''啦耶?地上怎麼濕濕的,感情是騎到兩腿發軟鎖不緊嗎?

騎了一陣子的車,
傳聞中的插角即將出現在我的運動史中,
套句高大哥的話 : 你怎麼那麼蔡阿?
先前大夥也不是沒排過這樣的課表,
也不知是我有意還是真的有事,
所以一次都沒參與過灌溉插角大樹的任務,
終於再也找不出任何藉口,
只得硬著頭皮上了

今天的課表說真的算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先是新店段的小加速,
接著是為了插角準備的白雞段,
之後則是主菜的插角以及緊接在其後的熊空


明日之星的小Kevin(左),只有背影你知道的,大人物都是不給拍照的。
博士跟高大哥不在,Kevin(中)一肩挑起伺候大家的責任ㄏㄏ,
志明(右)當然也是維持他暴走的實力,幾個轉彎後就不見人影啦。

一開始的幾個小坡小小監測了一下今天的狀況,
看起來雖不值得期待但也不至於立刻就露出敗相,
算是雙腿對今天行程一個比較正面的回應。
新店段在Kevin的帶領下拉了一下速度,
雖然路程不長但在轉進白雞錢讓大夥通體舒暢直呼過癮,
(這感覺出現的場景好像不應該是這裡耶...)
進入白雞之後一開始先跟在大夥後面,
騎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依照自己的節奏,
這樣子也比較可以掌握自己的狀況,
在Kevin跟志明手下留情的狀況,
算是跟大家一同抵達坡頂,
(記得上次來還沒到坡頂就爆了)
接著便是下滑往大板根方向,
一路上路面平整又是緩坡,
維持著不錯的轉速感覺相當愉快。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插角大樹,傳聞中強哥灌溉過的大樹

由於我快沒有水了(只帶一瓶水出門>"<)
印象中好像補給點是大板根,
所以在抵達大板根時便趕緊問大夥是否要補給,
結果因為大夥都沒有要停的意思,
加上剛剛騎得滿順的也想說延續一下剛剛的氣勢,
所以便跟著大夥左轉上插角,
走一段只有6-7km的天堂路
事後證明沒補水也沒差,
因為中途很少有機會喝水,
坡度陡到覺得一喝水就會定竿
果然之前緩坡的高轉速都只是假象,
一轉到往插角的路上,
立即襲來的乳酸再再提醒了我''這是一個陡坡''
而且還不短>_<~~
首先消失的是Kevin/孫大哥跟志明,
緊接著徐大哥也以優美的姿勢抽車離去,
一段路之後小Kevin也慢慢地從我身邊飄過,
低頭一看轉速低到只剩50,
想當然爾我也三不五時地就表演了一下蛇行
慘了慘了這段沒人性的山路竟然有7km,
正當我想要掉頭回家的時候,
眼前出現了一顆大榕樹,
接著印入眼簾的是身著清涼透明白色車衣的徐大哥,
(一流汗就露點的ㄛ)
竟-然-到-了^ ^


往熊空前大夥先到親切阿婆開的橘子店補給養分。


這間橘子店真是好地方,不只車友會來,連燕子都來這築巢

轉往熊空的路上由於有許多樹蔭,
加上坡度沒有插角那麼陡,
所以騎起來心情愉快許多,
不過'先前插角帶給我的傷害太大了,
所以速度維持沒有多久就慢了下來,
但值得慶幸的是還可以維持不錯的轉速,
雖然落隊了但一個人緩緩前進的感覺也相當不錯,
沒多久抵達熊空才發現這兒視野不錯,
除了有一堆車友之外,
還有許多人一家大小來這邊渡過週末優閒的時光。


看左邊那一桌滿滿的安全帽,就知道這邊有多熱門了吧。


每次志明(白衣者)總是一派輕鬆地暴走,強強強


夠了,別再騎了ㄏㄏ

路程 : 虎窩-白雞-大板根-插角-熊空-虎窩
Total Duration : 4:04:15
Total Distance : 74.7km
Max HR : 178
Ave HR : 138
Max Speed : 51.3
Ave Speed : 19.6
Max Cadence : -
Ave Cadence : -
消耗能量 : 3575k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