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力向牛山坡頂挺進中,出發前就開始下起小雨,進到牛山之後雨點更是無情地打在臉上,
臉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亦或是鼻水 (Photo by 小敏)

花東賽 Day1 花蓮亞士都飯店-台東都歷 130km

昨晚本應該早點休息儲備體能的,
但跟著大夥東摸西摸還是搞到了十一點才就寢,
大概是身邊沒有真真在加上深怕一個不小心獸性大發大腿就跨到了博士身上,
所以整晚翻來覆去並沒有睡好= =''
早上跟著大夥吃了一頓食不知味的自助早餐,
(其實也是花蓮中信的早餐並不怎麼樣)
便開始準備出發。

出發之前由於太過緊張加上水分補充補得並不好,
導致我跑了3-4趟廁所甚至錯過了出發前的合照
事後真真問我說到底在緊張什麼?
以前考試也會這麼緊張嗎?
我答說 : 大概是因為出發後就沒有廁所可以種芋頭吧= =''


出發前的合照,耶?鳥頭毛小虎勒?正在蹲馬桶啦 (Photo by 博士大嫂)


380km挑戰隊出發前的狀況,競賽組也是同一場地出發,只不過出發時間較晚所以遇到了大雨。
雖然名稱上有挑戰組與競賽組的差異,但能夠完成380km挑戰的車友也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Photo by 熱心車友)

從中信飯店往起點亞士都飯店移動前就開始落下了斗大的雨點,
似乎預告了今天會是個驚心動魄的一天,
報到之後領取了一個主辦單位提供的Energy Gel,
除此之外自己也準備了兩條Power Bar跟兩個小羊羹,
(其中一個是準備在出發前30mins-1hr要吃的,
不過忘了>"<)
從北海岸開始才第一次參與大集團行進的自行車賽,
說真的對我在集團內的控車技巧真的沒有信心,
下坡或是快速過彎更是會讓俗仔的我怕怕= =''
出發前大夥一組別羅列起點前,
雖然有隊友Kevin為我照了張照片並為我打氣,
但卻絲毫不減我心中的擔憂,
擔的是天雨路滑易生危險,
憂的是不知道我的體能有沒有辦法順利完賽,
總之遵照前輩們的指示,
穩穩地平安完賽就對了


菁英組的好手各個看來能量十足,準備在這一年中唯一的兩日賽中大展身手,
前面的幾位好手是台中縣隊的成員,常常是頒獎台上的常客^ ^ (Photo by 熱心車友)

出發之後由於天雨路滑加上有引導車控制速度,
所以集團維持著穩健的速度小心地向前進,
始終位在集團中段的我聚精會神地注意著前方的動向,
深怕一個閃失捲入摔車的泥淖,
不過說真的如果前方突然有事故發生,
我應該除了啟動人力ABS之外也只能祈禱了

由於地面積水所以每到轉彎處都相當擔心會有轉倒發生,
在轉往海洋公園的路段,
我盯著前方一位Specialized的隊員,
心中想著你千萬別摔倒ㄚ,
大概是聽到了我的呼喊,
他就在我面前轉倒了...
幸好地面濕滑使得他一路向前滑行,
也增加了我的煞車距離,
從他身上牽車過之後已經離集團有好一段距離了,
慢慢在進入牛山前跟上了集團的尾巴,
但開始的幾個緩坡就讓我知道今天一定會騎的很辛苦,
在隧道當中我就漸漸地看著集團遠去,
想要做些什麼卻沒有辦法的感覺真差,
看來我成為RM30的車尾了>"<
開的還真快ㄚ~~


看孫大哥笑的這麼開心,想必胸有成竹,不過說真的孫大哥的笑容真的很燦爛,
可以說是單風團的陽光中年(Photo by 小敏)


楊大哥今天帶出場的是他的Wilier(車子真多,很羨慕ㄚ),掛上Corima的版輪,
騎起來就跟他開X5一樣,殺很大~~(Photo by 小敏)

一出隧道大雨就無情地打來,
路上已經只剩小貓兩三支,
看來集團已經飛馳而去,
只剩我及幾位車友奮力向牛山頂前去,
狀況真的相當不好,
沒速度之外也沒了轉速,
每踩一下就像是在做重訓一般,
此時高大哥跟小敏開著對車飄到了我旁邊,
高大哥問我還好嗎?
此時的我只能搖頭苦笑,
想到後面還有100多公里就有點無力,
不過落單的好處就是拍照的人很好取景,
只能自我安慰被海放可以換取比較好的鏡頭也不錯
不一會隊車就順著車流漂走了,
再在我身邊陪伴一會的話,
我大概就會上車了,
當時還真是天人交戰ㄚ


會長大人有美女相伴也是笑的相當開心ㄚ(Photo by 小敏)


南哥展現他真男人的氣魄,初次參賽就有好成績,期待明年更上層樓^ ^(Photo by 小敏)

下坡的時候讓我想起了鐵馬頑童的劇情,
唯有具有技術又有膽識的人可以在這裡勝出,
俗仔的我則是每一彎都讓我皮皮挫,
深怕自己不小心轉倒,
也怕身邊的車友有突發狀況讓我措手不及,
幸好一路平安地下了牛山回到了人間,
不過雨也越下越大,
大到能見度只有20m,
只能維持安全的速度前進。


阿諾雖然好一陣子都沒跟大夥一起練車,不過騎起來也絲毫不含糊,
看來他的秘密武器相當神奇ㄚ(Photo by 小敏)


徐大哥經驗老到,一路上輕鬆應對,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達到他的境界。(Photo by 小敏)

既然被海放了,
心中想起Kevin跟博士賽騎一直叮嚀的教戰守則,
"被海放之後不要一個人猛拼,
等後面的集團來跟著一起走''
想著想著三位下個組別的逃脫小組從身邊呼嘯而過,
''跟得上我就不會被海放了
下一個下一個...''
騎著騎著Kevin的領先集團也在我的期盼下出現了,
跟了三十秒也發現個性不合所以分道揚鑣了,
時間短到我還沒機會跟Kevin說前面有幾個人
''下一個下一個...''
之後不論是大集團還是小集團,
通通與我不合,
(這是怎樣?我有這麼顧人怨嗎)
騎著騎著孤苦無依的我竟然來到了終點前十公里,
突然發現前面一個人相當眼熟,
竟然是小潘,
原來他因為摔車受傷所以從領先集團落了下來,
兩個人稍微聊了一下,
身旁突然飄過了一位綠油精大哥,
大概是休息一陣子加上也快到終點了,
我提起一口真氣緊緊咬住綠油精大哥的屁股,
(好辣ㄚ年紀不輕了還騎的這麼快>"<)
騎了一會他也發現後面有一個跟屁蟲,
大叔作勢要輪車,
當下我就決定要將我最後一分心力貢獻給他了,
輪了一陣子即將抵達都歷的最後衝刺,
只見大叔將水壺中的水都倒掉做輕量化,
跟在後面的我則覺得雖然沒有照做,
(畢竟腿軟的我也沒力衝刺)
不過倒是學到了一招。


跟我一樣初次參賽的ㄚ碩這次可是為了他的車架而來的呢。(Photo by 小敏)

一轉進都歷的上坡,
原先身邊只有小貓兩三隻,
沒想到突然湧進二三十位車友奮力衝刺,
只見孫大哥跟我打了聲招呼就消失眼前了,
當時心想看這附態勢應該很有機會才對,
(畢竟有人在來的路上說主要的對手大概只有一兩個)
幸好這上坡並不算太陡也不算長,
用盡氣力的我也終於順順地滑進終點。


初次於菁英組出賽的博士總是冷靜沉著應戰,一派輕鬆。(Photo by 小敏)


二當家的Kevin(右)與百戰魔王阿諾大ㄟ。(Photo by 小敏)


南哥(左)實力堅強,感覺不出剛騎完了130km,楊大哥更是寶刀未老。(Photo by 小敏)


美麗的隊經理小敏。(Photo by 小敏,見鬼啦,怎麼可能自己照自己)


無力的我只能趕緊扒幾口飯,一邊擔心明天的175km怎麼騎的完(Photo by 小敏)

晚上大夥在台東市區覓食的時候傳來了捷報,
Kevin跟孫大哥分別勇奪分組的第三名及第五名,
對單風團的大夥來說真是精神一振,
首次登場的隊服也有了亮相的機會,
真的很替兩位隊友高興,
也期望明天再接再厲有更好的成績。


Kevin勇奪M35組第三名。(Photo by 小敏)


孫大哥勇奪M40組第五名。(Photo by 小敏)


全員大合照。(Photo by 小敏)

其實今天還發生的一個小插曲,
高大哥費心地為我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民宿,
是一個類似三合院的建築,
除了我們沒有別的客人,
這麼大的一個庭院足夠我們做很多事情了...


我只能說這些人真的太強了,騎了130km不趕快去休息竟然還有力氣洗車= =''左為罵丸兄,右為南哥。


這邊更誇張,孫大哥(左)跟楊大哥(右)竟然還打起臘來(九隻一起驚!!!)

花東自行車大賽--Day3 台東-花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隻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